许星有幸_糖糖(可以了)

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

校园联动体(18)

  参与作品:

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、《伪装学渣》、《标记我一下》、《信息素说我们不可能》、《这题超纲了》、《你是什么垃圾》、《网恋翻车指南》、《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》、《放学等我》、《顶级诱捕公式》

人物形象归属:

人物归“引路星”,“木瓜黄”,“Paz”,“毛球球”,“张佩奇”,“酱子贝”各位大大,ooc归我(恋星有幸/许星有幸_糖糖)

时间线:

我喜欢你的信息素:杜许晨挨打时

伪装学渣:朝俞初次见面时

标记我一下:薄渐撞见江淮注射c型抑制剂时

信息素说我们不可能:洛知予找肖彦借校服时

这题超纲了:许盛和邵湛第一次灵魂互换后

你是什么垃圾:原沅和江行舟在酒吧接吻时

网恋翻车指南:向淮之给景欢“定情信物”后

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:裴然和罗青山刚刚分手时

放学等我:陈景深跟喻繁告白时

顶级诱捕公式:林佑给同学们介绍自己信息素时

添加一本:

《学乖》,时间线:林迁西刚穿越

/会穿插其他著作,人物同样归属原作大大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随机抽取中……”

“抽取成功!”

“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现在开始随机播放。”

狼尾男话语刚落,就有几个人冲了进去,随即系统又再次响了起来。

“有什么好抢的呢?我们继续看吧。”宋意拉着段嘉衍的手坐到了椅子上。


【路星辞微怔,有些意外:“为什么?”

“学业压力太大,家庭差距大,再加上是异地恋,周行琛说他们每天基本没时间说话,觉得没有未来。”

顾梨瞪大了眼睛:“这不可能,我和周行琛……”

全场很安静,没有人说话。

“狐狸,我们……”


【他语速有些快,像是早就想好了要说什么。路星辞没插嘴,等他继续。

段嘉衍停了好几秒,面露迟疑:“要是我高考考砸了,也异地,我们会不会……”

宋意一下子站了起来:“小段你在说什么呢!”

路星辞的脸一下子阴沉了。

“早就和你们说了,你们这个年纪的恋爱大多都不能长久。”有些爱管闲事的老师又在888了。


【他没把那几个字说出来。

“不会。”路星辞安抚他,“这次题目本来就很有难度,赵老师私下和我说过,年级组老师怕大多人上高三收不了心,特意把题目出的很深,想给大家敲敲警钟。你这次没考好,不代表高考会考砸。”】

赵老师:“…………”我该说什么好。


【“就算我高考考的还行,”段嘉衍犹豫道,“异地事情,好像还是说不准。”】

宋意都快急死了,什么废材玩意,巴拉巴拉就想着这些事,想点好的不行吗?


【“那你就趁着最后一年好好学。”他耐心地安慰,“照你现在这样学下去,最后至少可以过一本线。能选择的大学会有很多。”

沈驰烈惊呼:“我操!儿子!你可以过一本线了?!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补习了!!”

段嘉衍看了他一眼:“怎么可能,我看,多半是你们那班长大人的功劳——”

路星辞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微微一笑。

“没想到他也能过一本线,嗯,这是好事儿啊。”好多老师们议论纷纷。


【“嗯,”段嘉衍听他说完,答得含糊,“我试试吧。”

路星辞听见他意味不明的回答,微眯了下眼。

他不知道段嘉衍是真听进了他话,还是在跟他绕弯子。对方模棱两可回答,让他有种无从下手的无力感。

交往这么长时间以来,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段嘉衍没精打采的样子,束手无策的同时,也有些揪心。

他几乎是无奈地问:“你是不相信自己,还是不相信我?”

“不是相不相信。”段嘉衍微倾,“以后会怎么样,好像说不准……”

路星辞眼皮动了动,轻声问:“那你觉得,什么事情说不准?”

段嘉衍没有立即回答。

过了好一会儿。

“路星辞。”段嘉衍突然喊了他一声,喃喃道,“我们会不会也分手了?”

宋意:你能不能不要在别人的雷点上反复踩跳?

路星辞:……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。

贺朝:我真是为你们担忧。

许盛(以后):哥哥,我们会不会也分手啊?

邵湛(以后):不会,不可能。


【这声没头没脑询问,令路星辞唇角弧度下压,眉梢微挑。

他忍了再忍,语气都泛着冷意:“你说什么?”

他是真没想到,自己会因为这种事情被挑起火气,明明段嘉衍现在状态不好,刚上高三,第一次月考考砸了,心里迷茫再正常不过。

他应该理解他。可大概是alpha天性使然,又或者是他性格中本来就有强势,一旦段嘉衍表露出离开他的意向,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,他就有种想把人栓一辈子的冲动。

“我操!好强的占有欲。”

段嘉衍:(   ˊ ᵕ ˋ 💦)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提了。

路星辞:………………我该说什么呢?


【段嘉衍有压力,他也有。

升上高三之前,父亲委婉地问过他有没有毕业出国的打算,既方便深造,也有利于将来接管家里事情。

姜瑶知道他放不下段嘉衍,一直暗示父亲打消这个念头,后者看路星辞态度坚决,也就没再劝过他。

这些事情,他从来没跟段嘉衍提过。

“这样理解我们的父母真好。”

“这个母亲简直是我理想中的母亲啊。”

“路星辞。”段嘉衍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旁边,不安分的手爬上他的肩膀,“我答应你了。”

“答应我什么?”路星辞轻声问。

“答应你对我的表白了。”段嘉衍呼出的热气在他耳垂边。

“我们会分手吗?”路星辞问。

“?”

段嘉衍:我合理怀疑你是报复我。

“好啦,逗你的。”路星辞将他抱进怀里。

宋意左看右看发现人家正依偎在自己老公怀里呢,捂住了嘴角。


【段嘉衍见他脸上表情都没有了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对他说了什么鬼话。】

“你才意识到啊?唉!班长快收了他!”

“好,我已经收了他了。”

“……我一直都被你收着。”

“随机抽取中……”

“抽取成功!”

“《网恋翻车指南》,现在开始随机播放。”

【午饭吃了个半饱,陆文浩率先起身:“来,咱们分配分配任务。钓鱼和摘水果,想干哪个?我先说,我去摘水果!”

路杭说:“我去钓鱼吧,我有经验,等着晚上我给你们安排一顿全鱼宴。”

高自翔立刻表示自己也要去钓鱼。

三人目光转到景欢这儿。

向淮之偏过头问:“你想做什么。”

景欢本来想摘水果,但要去果园得坐老板的小车去,那车看起来比之前还锅的寝室还脏。

“我摘菜吧。”

陆文浩一愣:“哎不是,我就随口一说,你还真要下田啊?”

“钓鱼太无聊了。”

向淮之收回视线:“那我也摘菜。”

“磕死我了磕死我了!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!好甜啊~”

双马尾女孩又蹦又跳的,小脸通红。

麻花辫女孩拍了拍双马尾女孩的肩膀:“夏妍,克制点。正主都还在这里呢。”

双马尾女孩这才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什么,脸上有些挂不住:“咳,不好意思哈……”


【老板家的田地就在大门对面,一整片都是,种类繁多。

陆文浩坐着老板的小三轮逐渐远去,声音还回荡在田野里:“欢——欢!多摘点辣椒!要超辣的那种!!要能把我屁股辣红的!!!”】

景欢:“…………陆文浩,你是社牛吗?”多尴尬啊。

陆文浩抓了抓自己那把头发:“我觉得我自己挺像。”


【景欢双手抱着竹筐,所有食欲瞬间消失,恨不得追上去把竹筐套这傻逼头上。】

陆文浩:(   ˊ ᵕ ˋ 💦)(   ˊ ᵕ ˋ 💦)(   ˊ ᵕ ˋ 💦)

“哥,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向淮之看着离自己不远的景欢,笑了笑。

他家的宝贝,还挺可爱的。


【他正要张嘴骂人,后脖颈忽然附上一阵温热。

向淮之拿手摁在他脖子上,带着力气轻轻推了他一下:“发什么呆?走了。”

因为是在湖边,空气中都弥漫着湖水的味道,虽然没海风那么清新好闻,但也没有那种被污染过的腥臭味。

到了田里,景欢蹲下来,仔细看地里的菜。

向淮之脚步微顿,然后跟他一块蹲下。

“看什么?”向淮之问。

景欢诚实道:“看有没有虫子。”

向淮之看了一眼菜叶上的污泥:“一般都有,用水冲一下就好了。”

景欢听完,脸都皱到一块去了。

道理他都懂,毕竟是种在地里的东西,不可能干干净净,不知道被多少虫子爬过。如果洗干净了送桌上还好,让他这么直面地看到这些……

他今晚是绝对不会碰菜了。

“欢欢,你这是洁癖吧?”陆文浩说。

“嗯,我,嫌脏——”


【景欢把手套往上拉了拉,然后才动手摘菜。

边倒腾,边开玩笑道:“哥,我是不是矫情过头了?”

“不会。”向淮之否认。

景欢猜到向淮之会这么说,笑容变大。

到了辣椒田,向淮之问:“辣椒摘多少?”

景欢不愿直视:“不摘不摘,今晚吃清淡的。”】

“欢欢!怎么可以这样?!都说了要超级辣的那种!”陆文浩装作抹泪的模样。

“清淡的怎么啦?到时候辣到你窜稀!”

沈捷道:“朝哥,你觉得辣的好还是清淡的好?”

贺朝:“这不重要。身为配角的你,没有资格去说这些。”

沈捷:???怎么回事儿?剧情发展是不是挺不对???

【向淮之好笑地看了他一眼,还是弯下腰摘了一些。

景欢刚好看到这个笑容,他顿足片刻,忽然问:“哥,你和谁在谈恋爱啊?我们学校的吗?”

向淮之动作轻微一顿,继续掰辣椒:“你很好奇?”

“当然好奇。”景欢看着他的手指,“还有就是……如果她是我们学校的,那我得跟学校论坛管理员联系一下,让他把关于我俩的帖子删了。”

那论坛算是学校的半官方网站,想找管理员删帖并不难。

之前是觉得无所谓,他才一直没去管这件事。

陆文浩:“谢谢大哥的辣椒!感谢感谢!”

向淮之:“…………”

夏妍:?您关注点是不是有点不对?

麻花辫女孩:他如果敢拒绝就算半个be了!


【向淮之皱眉,抬眼望着他:“为什么要删?”

景欢被问得一怔。

他“啊”了声:“哥,你是不是没看过帖子?那些人都在里面说些乱七八糟的……”

“说什么了?”

景欢眨眨眼:“就……说我俩般配。”

评论内容当然不止这么简单,那群人不仅把他们谁上谁下都安排好了,甚至还有“爆料者”称他在外面租房子,就是为了跟向淮之翻天覆地酱酱酿酿。

想象力太他妈丰富了。

向淮之:“…………”六。

景欢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就很无语=_=。

夏妍:我倒是想你们两个多多互动,酱酱酿酿。

灯笼辫女孩:你们俩不般配谁般配?


【这些景欢当然不会说,他委婉道:“反正几百楼下来,都是些你女朋友不爱听的。”

向淮之挑眉:“你还把帖子看完了?”

景欢咳了一声:“也不是,陆文浩他们闲着没事就总在我耳边说这些。”

向淮之收回目光,把辣椒丢到筐中:“不用,他不会介意那些。”

景欢点点头:“哦。”

原来真谈恋爱了啊。

什么时候的事?他记得运动会的时候,也没见哪个女生敢给向淮之送水啊。

陆文浩:???

高自翔:???

“欢欢!那哪是我们说啊?我看是你自己去看的吧!”陆文浩大喊。

高自翔表示:“你可以说是我们逼你的!但是你们俩在一起了的话!不能少了我们一份的喜酒——”

景欢:(   ˊ ᵕ ˋ 💦)

评论(39)

热度(1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